close

      許芳宜,從小就是ㄧ個愛跳舞的小孩,一個喜歡跳舞勝過於課業的學生,也是一個喜歡挑戰新事物的勇敢戰士。小時候她會為了上舞蹈課,克服心理障礙,獨自摸黑去上課,此時也是她確定自己的興趣。雖然努力讀書成績卻是普普通通,惟獨舞蹈是人人都誇。跳舞對而言有如生命的一部份,也像太陽,照亮她的生命,更像一棵待長的幼苗,若能長成必定是一個漂亮耀眼的大樹。當她國中時確定自己的人生志業-舞蹈時,雖然家人非常反對,但是她排除萬難,說服父親,報考舞蹈科考高中術科時發現自己的不足,進入高中舞蹈科就讀後,更勤於練習,最早進入教室練習,也是最晚走出教室的學生,在她的眼中,只看到舞蹈,沒有看到逛街中的女孩,也沒有看到留連於遊樂場的朋友,更沒有看到疏於練習的自己。浸身在舞蹈的世界讓感到非常的快樂,努力成為一塊海綿,吸收老師身上的養分,饑渴的程度,好像永遠也不滿足一樣。進入舞蹈這條路,是一條不歸路,也是她不讓自己有遺憾,對生命負責的選擇

   進入大學後,她仍努力不措,繼續尋夢,因為現在的努力,不是為了尋找觀眾,而是尋找舞台,繼續前進。尋找的不是掌聲,而是自我的肯定。她想要自我肯定,展現自己,證明自己的能力,還想要在舞台上發光發熱。因為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是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所以要繼續耕耘,半途而廢只會遺憾。而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她練完舞後一定會早早上床睡覺,養精蓄銳,以應付明天的挑戰。練習了芭蕾、現代舞後,技巧更佳純熟,對於上台表演也得心應手。之後她決定意然決然地告別熟悉的家鄉,以及疼愛她,支持她的父母,提著行李箱,踏上人生地不熟的美國,全力發展自己的舞蹈生涯。經過兩個舞團的洗禮,她這棵樹苗更加茁壯,甚至有能力向外拓展,成為藝術村舞團負責人。除此之外,她也在國內外擁有知名度,成為台灣之光,也成為舞蹈界最閃亮的新星

        有夢最美,但最重要的是要有逐夢的勇氣,不要被旁人的言語左右了,也不要因為家人的擔心成為自己退縮的理由。開始踏出自己的一小步吧!相信自己的心的聲音,排除雜念,用自己的行動,證明並換取家人的支持。自己的天賦,外加加倍的努力,再加上家人的支持,夢想可以不再是夢想,可以成為工作,甚至是生活的一部分。如果有心,我不會將自己的付出當作是犧牲是代價,而是對夢想的投資,一個只穩賺不賠的投資。所有的賭注,沒有一分一毫會外流,一切只會真真實實地回饋到自己身上。自己栽培自己,想辦法成為心中想變成的人,那麼那一天將會實現。

 

       從小我就有明確的興趣,那就是畫圖,我會拿出空白紙和筆,天馬行空的畫畫。到後來甚至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名繪者,能隨心所欲的畫出自己最滿意的圖畫,技巧要好除了多畫,別無他法,練習畫,看參考,再繼續畫,做修正。媽媽也買給我繪圖軟體讓我練習,雖然我沒有繪圖板可以使用,使用的方法還得要一直翻書才知道怎麼使用,但是熟悉一些功能後我開始使用它畫電腦繪圖,像最近已經快完成一幅完整的電繪圖,每一筆一畫都是用滑鼠不斷修正而來的,雖然要做事情很多,但我仍有繼續完成它,我希望我能學習許芳宜堅毅不饒的精神繼續完成這幅圖下幅圖下下幅圖……我相信只要有心就算有再多的困難作自己想做的事都是被讚許的前提是要做好份內的工作,這樣畫圖才能毫無顧忌地畫。

   築夢踏實,是完成夢想的不二法門,看完這本書,我們一起共勉,瞄準目標,追逐夢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許芳宜
    全站熱搜

    昭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