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營隊

我在此活動是課程組的組員在活動日之前要討論課程方向準備課程內容並修改再修改。因為課程設計要往聖誕節、英文的方向走,所以我們再分成2一組是聖誕節一組是英文組前者負責準備各國聖誕節的特別之處,而後者是負責教學聖誕節之中常見的物品英文單字。我是後者的組員。剛開始備課時發生很多問題:定位不夠明確、PPT結構太鬆散、遊戲如何進行、分數如何算……等等,還要與其他組別(美宣組等)互相配合,才能順利進行活動而不延誤。除此之外,事前還要開很多大大小小的會議修正不足之處,並預演很多次,活動當天才能熟練上場。

活動當天真的是要全系動起來互相幫忙,先幫忙搬桌椅,清場地、抬便當。再來是重頭戲-上課!因為事前的練習充足活動圓滿落幕

在此活動中我學到事前的準備是很重要的

 

課輔:

剛開學剛教到的小朋友常常不想寫作業,只想著玩和聊天,使我挫折連連,就這樣連續3次都是同一個小朋友。後來換了一個非常用功的小孩,我教他三角函數和習題,教完後我非常開心,因為有了成就感。後來有連續教到幾個也是不想唸書的孩子,叫也叫不動,我變成發呆看人的那一位,除非有人問我問題我回答,或者是偶爾教到多多少少會聽我教的小孩。

最近幾次的狀況比較好,我主動教某個小孩英文單字,雖然我覺得他不大認真,但至少有學到幾個單字,還有一次是我被叫去跟小朋友聊天,雖然大部分是他在講,我在聽,不過我覺得這是好的,這好像是朋友在聆聽一樣。更有一次是我跟小孩聊畫圖,我教了他很多管道可以貼圖和畫畫,比如說網路、電繪等。

 

 

我覺得這堂課的意義就在於失落與成就如何取得平衡,交到好朋友也是另一種收穫。

 

arrow
arrow

    昭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