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暨時衷  

剛開始會接這個活動是在期初的時候,

 

那時候美術社在忙著迎新,

 

課外組長走過來問我們說要不要幫學校設計花燈?

 

了解詳情後我很驚訝,

 

這是用學校的名義設計的花燈耶!

 

我們從來沒做個花燈,

 

這麼大型的花燈我們設計得來嗎? (2M*2M*2M以下的花燈)

 

後來在組長的鼓勵下我們社內開始設計,

 

一口氣設計了6種設計草稿,

 

之後我竟然在籌備會議中講解設計理念!

 

而且是在主任秘書、各個組長們面前講解,

 

好加在平常做報告很常上台,

 

不然我應該會怯場得很嚴重吧!

 

後來還有去燈會現場場勘,

 

畫下現場圖,

 

之後回去修改稿子。

2014台灣燈會在南投大專院校區一景  

 

2014台灣燈會在南投暨時衷區  

 

 

 

當社內投票後,

 

剩下2張稿子,

 

其中一張是我的設計稿。

 

暨時衷 color  

 

當研習日來臨時,

 

燈藝師選了我的稿子─暨時衷,記住當時的初衷。

 

陳大哥就開始當我們這組的老師,

 

當然中間還有吳老師、李老師,還有其他我來不及知道名字的老師們的教導,

 

中間我們還受到很多各方面的幫助,

 

有校長、課外組長,

 

有夥伴學生會、觀光系,

 

還有僑聯會同學們,還有很多很多人。

 

總之暨時衷是大家集合在一起的心血結晶,

 

沒有他們,花燈也做不起來。

 

其中我最感謝課外組長和陳大哥,

 

他們都是我們這組的重要人物,

 

謝謝你們!

 

 

 

花燈研習雖然結束了,

 

花燈尚未繃布完成,

 

但是我們會繼續加油,

 

將花燈如期完成,

 

2014台灣燈會在南投正等著我們。

 

 

 

過程照:

 

暨時衷─貓頭鷹骨架  

 

暨時衷─白鷺鷥骨架  

 

暨時衷─白鷺鷥骨架(暫)完成  

 

暨時衷─佈燈中  

 

暨時衷─佈燈完成  

 

暨時衷創作理念:

貓頭鷹為南投原住民的靈鳥,在一般世人當中也是智慧的象徵。他的肚子上有著時鐘,滴滴答答地訴說學校的歲月,記住當時的初衷。
貓頭鷹架著白鷺鷥船艇,划著船槳,乘著雲朵,將知識與愛送到每一個角落。

arrow
arrow

    昭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